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八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八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于2018年4月2日在北京召开,160余名理事及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代表参加会议。理事长杨庆新、副理事长张文亮、孙鹤旭、朱元巢、荣命哲、郝玉成、姚为正、尹天文、管瑞良和裴相精参加会议,特聘顾问陆燕荪、唐春潮、周鹤良出席会议,学会副秘书长韩毅、奚大华、王志华、李永建及工作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杨庆新理事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裴相精作《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工作,提出了2018年重点工作。2017年,学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召开以来,全系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围绕学会整体工作,在促进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会员服务、期刊出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会系统认真落实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为导向,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定位,抓重点创品牌,创新工作理念,努力推动电气工程科技进步,提升能力建设,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投票通过了增补陈干锦为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增补元复兴、刘教民为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的工作议案。

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代表进行工作交流。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就新成立专业委员会迅速提高影响力,船舶电工专业委员会就依靠学组开展工作,自动化及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就学会、协会、标委会分支机构三合一情况联合开展活动,河北省电工技术学会就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就服务会员理念做经验介绍。

会议期间,向获得2017年度先进集体、单项工作先进的专业委员会、省市学会颁发了证书、奖金。

会议同期举行了2017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2017年度“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的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