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制造及装配的产品设计(DFMA) 交流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年7月25、2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面向制造及装配的产品设计(DFMA)交流培训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

小组学员认真学习产品设计阶段的降本理论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培育我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必由之路。同时在劳动力成本增加、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要求提高、生产方式向精益化转变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智能制造装备作为实现《中国制造 2025》规划和推动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基石,受到了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产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

本次交流培训会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练+专题交流”的形式介绍当前先进的产品设计方法和理念,在产品设计环节,使用科学管理方法和设计技术,帮助企业一次性设计出高质量,低成本和短开发周期的产品。通过对产品可制造性及可装配性的分析,应用大量实例引导学员在设计开发的早期阶段考虑产品的可实现性,以确保使用最低设计开发成本、制造成本及服务成本的方案来进行产品设计开发。并对主机厂应对市场全生命周期成本要求,实现全面成本管理给出明确的工作思路和技术路径。

多名来自主机厂、汽车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的设计及产品部、价值工程部、采购部等相关项目管理人员;企业的研究院、技术中心、成本控制管理部、工艺技术部等部门领导及骨干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学员们积极互动交流

成本应用领域技术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