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圆满闭幕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于126-8日在南京胜利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为主题。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作为承办单位之一。

 
        127日,大会主论坛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大会并致辞,联合体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围绕《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研究》作主题报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出席大会,省长吴政隆作主旨演讲,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联合体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主持专题演讲部分。瑞典皇家工程院副院长白瑞楠、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理事长萨德·贾哈米尔、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麻省理工学院自动识别中心创始人凯文·艾什顿、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数字经济首席科学家乔治·韦斯特曼作专题演讲。

       128日联合体承办的“制造业+人工智能技术”、“制造业+大数据技术”、“制造业+智能纤维技术”、“制造业+人机协作与融合技术”、“制造业+增材制造技术”、“制造业+信息安全技术”、“制造业+数字技术”、“制造业+自动控制技术”8个专题论坛同期召开,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专题论坛并带来精彩报告,专题论坛现场与会人数逾2500人,各专题论坛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参与人数超五百万。

        128日,大会闭幕式上联合体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智能制造科技进展”评选委员会主任李培根,主持发布了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EC-IoT边缘计算物联网、金属增材制造在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制造的应用、3D EXPERIENCE平台创建数字化世界、智能手套实现指尖上的创新等项目入选。此外,由联合体参与组织编写的《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在闭幕式上正式发布。《绿皮书》全面梳理了2015年以来我国智能制造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为期三天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今天圆满落幕。这3天,全球智造界的目光都投向中国、投向江苏、投向南京。本届大会落幕了,但智能制造永不落幕!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