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高端论坛暨会企合作签约大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由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河南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制造高端论坛暨会企合作签约大会”于11月30在郑州顺利召开。

        推广应用委员会作为本次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方的牵头单位,联合各相关成员学会,针对智能制造技术的学科交叉、学科融合程度深的特点,组织了机械、仪器仪表、汽车、电气、自动化、人工智能、微米纳米、农业机械等几大领域的12位专家在会议期间共赴郑州,与8家企业进行技术对接,现场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利用此次高峰论坛,专家团队深入企业,与企业的技术人员面对面的交流,一方面切实帮助了企业解决智能制造有关的技术问题,另一方面,专家所带去的先进理念,也帮助有关企业改变了技术创新的意识,提升了郑州市地区有关制造企业的技术水平。

        本次考察活动中,有5家企业和考察专家或团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会在后续的沟通、协作中进行协议或合同的签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郑州比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张建武副院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河南亮明电控设备有限公司与李琦副研究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郑州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刘学君副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郑州雪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王敬锋副研究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郑州中联收获机械有限公司与唐遵峰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收获加工机械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