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2018年秘书长工作会在京召开

        1月9日,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2018年第一次秘书长工作会在京召开。联合体秘书长张彦敏、常务副秘书长吴幼华,副秘书长奚大华、刘明亮、张咸胜、王晓浩及副秘书长代表共13人出席会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改革发展处副处长党锋受邀参加了会议。各成员学会及秘书处有关人员等19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吴幼华主持。

       会上,张彦敏秘书长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一届四次理事会上中国科协怀进鹏书记的讲话精神,介绍了联合体2018年的工作计划。战略咨询、技术交流、推广应用和教育培训4个工作委员会分别汇报了本委员会2018年具体的工作计划,并交流了有关想法。
 

工作会议现场

        党锋副处长转达了中国科协对联合体2017年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的肯定,以及对联合体如何开展“一智库三平台”的建议和具体要求。

        与会代表重点围绕联合体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彦敏秘书长对联合体2018年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加强和规范联合体项目管理工作、细化推进措施等建议。

        根据联合体一届四次理事会的会议精神,秘书处对联合体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本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调整后的工作计划。2018年,联合体将继续围绕“一智库三平台”的定位,持续开展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跟踪、科技进展、行业发展及实施评测体系等4项研究,举办“一带一路”智能制造国际会议,承办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发起成立智能制造国际组织,研究开发并推广“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组织编写智能制造专业课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