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学术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武汉成功召开

        2018年11月24日晚上,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学术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武汉召开。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李培根院士、郭东明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福田敏男教授(IEEE侯任主席、北京理工大学教授)、Andrew Kusiak教授(美国IOWA大学教授)、David Rosen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倪亦靖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等15位智能制造领域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各位专家表示,组建国际智能制造联盟非常必要,有利于世界各国的工业界、学术界、政府机构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深层次交流。组建学术委员会则有利于实现产学研合作,解决工业界和学术界之间的鸿沟问题。各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包括:加强相关标准的协作研究,更好地满足工业界提出的现实需求,解决工业界面临的现实问题;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组建面向若干关键技术领域的工作组(Working Group),例如人机协作、混合制造、微纳米制造等;开展博士生的交换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开展面向工业界实际需求的调研和咨询服务;吸引各国的学术组织加入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等。
 

 
         11月25日上午,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筹)学术委员会举行了学术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