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
  • 智领全球发布会
  • 智能制造全球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观众签到
  • 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与应用高峰论坛
  • 区块链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高峰论坛

会议综述

        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于10月11日-13日在南京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是承办单位之一。大会以“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为主题,包括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发布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和智领全球博览会四大部分。由联合体成员学会策划并负责组织的“智能制造双十科技进展”发布会、智能制造全球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区块链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高峰论坛、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与应用高峰论坛等4场活动在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举办期间召开。

精彩演讲

吴宏鑫

吴宏鑫

中国科学院院士

他提出区块链代表着新兴智能技术对于传统社会组织和运作方式的一种颠覆性变革和挑战,近两年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其速度之快超出了许多专家学者的预期。

桂卫华

桂卫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

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其次讨论了智能制造面临的一些困境。报告说明了区块链技术有助于解决智能制造的相关难题并以铝电解智能制造为例,探索了区块链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张广军

张广军

中国工程院院士

他指出,在全球都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的当下,需要在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和政策研究、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和应用重点领域、智能制造标准、智能制造实施方法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广泛、务实的国际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杨华勇

杨华勇

中国工程院院士

他认为,智能制造具有5大技术特征,可以为企业带来5个主要变化:产品研制模式并行化协同化,生产制造系统柔性化可重构,生产要素标准化、流程化、知识化,产品生产方式大批量定制,产品功能更加智能化。

戴琼海

戴琼海

中国工程院院士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专家

徐雷

徐雷

欧洲科学院院士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Roland Bent

Roland Bent

德国电工委员会(DKE)主席

他指出,数字化正在改变整个世界,随着工厂越来越智能,生产链越来越灵活,最终会挖掘更多的生产力。在智能制造的推进中,中德各有优势。只有融合两国优势,才能为双方在标准化和企业合作方面提供良好环境并创造更多力量。

Tomas Qvist

Tomas Qvist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总裁

Tomas先生强调,5G时代的来临给智能制造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爱立信正在加速助力5G物联网生态圈的建立。在推进智能制造方面,爱立信建立了多个智能化产线和车间,实现了可视化的管理以及质量数据追溯,并大量采用了VR技术,应用于故障诊断中。

颖川刚志

颖川刚志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日本提出了Society5.0,目标是实现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高度融合的超智能社会。三菱电机的e-F@ctory解决方案以从生产现场出发进行经营改善为目标,帮助企业推动尖端制造、降低企业总拥有成本及提高企业价值。

Dr. Holger Flatt

Dr. Holger Flatt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IOSB-INA工业自动化部经理

他表示,It's OWL主要致力于机械工程、自动化和能源技术领域的创新。位于Lemgo的Smart Factory OWL致力于解决未来工厂车间层最重要的数字化研究课题。

现场互动

入选”2018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入选”2018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入选”2018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入选”2018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嘉宾高端对话

嘉宾高端对话

圆桌讨论

圆桌讨论

现场花絮

尤政院士主持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现场

论坛签到处

分论坛场外展示

嘉宾与观众交流

智能制造全球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

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与应用高峰论坛

“智领全球发布会”场外展示

张彦敏主持“智领全球发布会”

李骏院士发布“智能制造双十科技进展”

“智领全球发布会”嘉宾

入选“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代表

入选“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代表

嘉宾授访

最佳论坛组织奖

会场报道